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夺得第二十七届“潮汐杯”辩论赛冠军

    2023年03月23日 10:06 点击量:[]

    2023年3月18日,燕山大学第二十七届“潮汐杯”辩论赛决赛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友谊赛在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9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在此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最终夺得潮汐杯决赛的桂冠。

    在第27届潮汐杯辩论赛杯期间,共计六周的赛程,历经十几场的模辩,反复的讨论与训练,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在小组赛、八进四、半决赛比拼中稳扎稳打,以全胜战绩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同时斩获多场最佳辩手的称号。在决赛中,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不骄不馁、克服重重困难,以饱满的姿态、坚定的信念、优秀的表现,最终斩获第27届潮汐杯辩论赛冠军,20级领队刘安琪荣获决赛最佳辩手、全程最佳辩手称号!

    此外,在燕山大学大学生辩论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友谊赛中,反方燕山大学大学生辩论队三辩何奇,代表外国语学院,站在大学生面对实际问题的立场中,借用生活现实案例,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共鸣,用一段段陈词和质询,将自己对于辩题的理解全部抒发,一句反问“那个曾经与你我同行的人,如今还在身边吗?”引人深思、启人深省。至此,第二十七届“潮汐杯”辩论赛决赛已圆满落幕。

    潮起潮落,三秋不枉,皆得愿。

    与子同舟,苦尽甘来,霄汉游。

    辩场两分,论出风华,字句言语不枉一路精彩。外国语学院辩论队秉承“快乐辩论,携手同行”的团队精神,将“热爱与责任”贯穿始终。以学心听,以攻心辩。回望并肩来时路,初心不改,朝夕不枉。同心协力,以诚心描绘外院辩论新篇章!

    上一条:燕山大学2023年校史馆英文讲解活动启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公益大讲堂暨四六级宣讲团服务燕大学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