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19日 10:04 点击量:[]

    2024年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校区四教308教室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期刊社副编审刘冰老师担任主讲人,围绕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要点、引用规范、结构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详细解读了新规范的具体内容,还结合实际案例,对论文撰写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我院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宣讲学习。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能力和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是一次学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培训会,旨在帮助我院研究生更好地学习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提升学位论文质量,同时也是一次导师业务培训会,以此为契机做好导师培训,加深导师对最新撰写规范要求的理解,提高论文指导能力和水平,从而对指导学生进行学术写作有所助益和促进。

    我院将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管理和过程管理,关注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落实情况,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建设,推动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术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下一条:英语系党员教师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