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会议

    2024年03月19日 10:28 点击量:[]

    2024年3月15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屈晓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亮亮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大会上关于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她强调,2023年学校党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斐然成绩,今年学校将继续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组织员刘宇对学院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做了具体说明。各党支部要按照重点任务部署,落实落细党建思政工作、宣传文化工作、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在总结讲话中,党委书记屈晓阳强调,为了加强学院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切实将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更高水平,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和认识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的理念,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业务创新发展,以业务发展成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以学校标杆党委建设为总目标,以业务创新发展为载体,以提升学院整体竞争力和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动力,抓紧抓牢学院基层党建总抓手,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做好学校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加强过程管理和结果反馈,形成工作闭环,提高工作质效。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多手共抓,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科研创新,一手抓学科建设,一手抓社会服务,促进学院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双向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以党建为抓手,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安全和发展,安全第一,以时刻放不下心的高度安全责任感,为学院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从师生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文化建设、意识形态、群团学生、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为切入点,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和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英语专业召开师风师德集中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宣讲活动

    关闭